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雜費Q&A

Q1:學雜費、學分費繳費單與新生體檢單如何列印?

A1:請同學至本校「學生資訊查詢資訊系統」登入帳號、密碼後,自行下載列印繳費單,並請檢核姓名、學號,以免誤繳他人學費。

Q2:請問繳費方式?已經過了繳費期限要去哪裡繳?

A2

1、繳費期限內: 請持繳費單至各地郵局或華南銀行各分行臨櫃繳交,或使用 ATM轉帳繳費、信用卡(網際網路、電話語音)方式繳費。(詳細繳費流程請點選)

2、於繳費期間尚未完成繳費者,請於註冊日當天攜帶註冊單及繳費費用,至註冊現場辦理繳費;也可至ATM轉帳繳款。

Q3:學雜費減免辦理須知?

A3

1、辦理學雜費減免之同學請勿先繳費,請持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文件至體育館二樓學務處辦理,辦理完成後如有需補繳金額,再持修改後的繳費單,繳費期間內可至郵局、華南銀行各分行臨櫃繳交或使用 ATM轉帳繳費、信用卡(網際網路、電話語音)方式繳費;超過繳費期間者,請於註冊日當天攜帶註冊單及繳費費用,至註冊現場辦理繳費;也可至 ATM轉帳繳款。(詳細學雜費減免辦理資訊請點選

2、減免金額不得貸款。

3、如繳費完成後才辦理學雜費減免者,請務必於開學後登入學校『學生資訊查詢資訊系統』個人基本資料頁面,  登錄「學生本人郵局帳號」,以利匯款退費。

Q4:就學貸款辦理須知?

A4

1、辦理就學貸款同學請勿先繳費,先完成銀行及學校就學貸款資料登錄,持相關資料銀行辦理對保手續後,再將『就學貸款申請書/撥款通知書(第二聯)』及『註冊繳費單』繳交至體育館二樓學務處辦理;新生及第一次辦理者,須另繳交父母親及學生本人-最近三個月之全戶戶籍謄本。辦理完成後如有需補繳金額,再持修改後的繳費單至學校郵局或總務處出納繳款。(詳細就學貸款辦理資訊請點選)

2、同時辦理就貸及減免者,需先辦理減免後,才能辦理就貸(因減免金額不得貸款)

3、如繳費完成後才辦理貸款者,請務必於開學後一個月內登入學校「學生資訊查詢資訊系統」個人基本資料頁面,登錄「學生本人郵局帳號」,以利匯款退費。

Q5:學生會費一定要交嗎?

A5:繳納學生會費不是註冊程序,您可以決定是否付費支持學生會。這項費用是以學年度計算,第2學期不收,學校只代收到開學日截止,逾期繳費或有疑問請洽學生會。

Q6:我是準備升四技三或四技四年級的學生,我決定開學後不要住宿,要申請在家住宿,請問該如何申請,我的註冊繳費單該如何修正住宿費?

A6:請先向學務處學生住宿承辦人(02-29089899轉4312)填寫申請單,相關申請流程跑完後,其註冊單上住宿費用為零,故不需繳交住宿費;若是於開學後才決定不住宿,請向學務處學生住宿承辦人辦理退宿退費相關手續。(相關規定請點選)

Q7:我是準備升四技四年級(或二技二年級)的學生,我決定開學後要(或不要)搭伙,請問該如何申請搭伙(或退伙),我的註冊繳費單該如何修正伙食費?

A7:大學部四年級及(或二技二年級)是採自由選擇參加團膳,每年6月及11月於伙食專區網頁公告參加上下學期團膳意願調查系統開放時間,學生需至校園網路「學生資訊查詢系統>繳費選課相關>伙食調查問卷位置填寫參加團膳意願調查表」,意願調查填寫後無法更改內容,請務必留意填寫。 

◎勾選「參加團膳」選項為選擇至餐廳用餐,其註冊單上伙食費欄位會依照學期上課天數顯示費用金額,用餐時間憑校園卡刷卡取餐。

◎勾選「不參加團膳」,其註冊單上伙食費用為零,故不需繳交伙食費,如需至餐廳用餐依餐廳公告金額購買餐券用餐。

◎未於期限內填寫意願調查表的同學,則一律視為「不參加團膳」,開學後欲申請辦理搭伙,請洽伙食團業務承辦人辦理,(02-29089899轉2113)伙食團。(相關規定請點選)

Q8:繳費金額修改?

A8:學生因就貸、住宿、伙食、延畢等因素需更改繳費金額者,請撥打學校電話02-29089899,並與以下單位分機聯繫修正。

就學貸款與各類生減免:分機2305。

住宿費金額:分機2312

伙食費金額:分機2113

Q9:如果要休學,是否要繳費?

A9:依本校學則規定,「於上課開始日(含當日)前辦理休學,得免繳學雜費。」為顧及您的退費比例權益,請注意申請休學的時間。

◎依退費標準(依據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」規定):

逾上課開始日只能退還約2/3。

第7週起只能退約1/3費用。

第13週之後則完全不退費。

◎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退費基準表 請點選下載

Q10:學雜費繳費證明單申請?

A10:如當學期申請,學生持當學期繳費單至會計室辦理即可。

其他學期,則請至自動繳費機繳交手續費後,持繳款收據至會計室辦理。